EY876 AUH-ICN A380 阿提哈德頭等艙體驗心得

Huli
6 min readOct 14, 2019

之前搭國泰的時候有在臉書上隨意 po 了一些心得,因為搭起來覺得不怎麼樣所以沒有認真寫。這次搭阿提哈德的頭等艙,終於有想像中的頭等艙的感覺了。

先來講這一段頭等艙到底花了多少錢好了。

我這趟旅行本來就是買了特價的阿提哈德商務艙機票,包含以下六段:

  1. TPE(桃園)-> HKG(香港) 轉機
  2. HKG(香港)-> AUH(阿布達比)
  3. AUH(阿布達比)-> CDG(巴黎)
  4. BCN(巴塞隆納)-> AUH(阿布達比)
  5. AUH(阿布達比)-> ICN(首爾)
  6. ICN(首爾)-> TPE(桃園)

上面這六段全程商務艙,票價大約是 67k 台幣左右。當初想一想覺得滿划算的,躺著飛中東再躺著飛歐洲,花兩三天研究票規之後就在 OTA 上面開票了。

在大概一個月前收到阿提哈德的信,問我要不要競標 AUH-ICN 那一段的頭等艙。先幫不知道什麼是競標的人科普一下,總之航空公司偶爾會開放大家用「競標」的方式升級艙等,有一個底價,然後出多少你自己決定,有標到就付錢升級。

以前搭新航的時候也會一直寄信要我標商務艙,但要標商務艙的那個錢太貴了我花不下去。但這次升等不一樣,底價是 850 USD,大概 26k 台幣,我想一想覺得好像沒有到很貴。我新加坡來回從經濟升等商務好像還比這個貴,而且 AUH-CDG 那段也有開放競標,底價是 2000 USD,我想說這差距也太大。

總之想了一下之後發現 26k 體驗一下頭等艙加空中洗澡算是很划算的了,就加十塊出個 860 USD,想說沒標到就算了。

然後出發前一個禮拜跟我說標到了,頭等艙之旅正式展開。

飛到 AUH 之後第一件事當然是進去頭等貴賓室吃吃喝喝,點了兩道菜,第一道是這個 sea bass,好吃!下面紅色那個是飯跟馬鈴薯之類的

再來點了個 beef tenderloin 五分熟,真滴好吃:

後面那個乍看之下像香蕉但應該不是,不過我也吃不出來是什麼。只知道應該有馬鈴薯泥在裡面,然後上面那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,我其實沒有仔細看菜單。

吃完之後去沖個澡,浴室其實滿漂亮的:

都是大理石

最後去按摩一下,頭等艙有贈送免費 15 分鐘的按摩。

弄完以後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去登機了,全世界唯二兩台洗澡機好像是阿聯酋跟阿提哈德的 A380,這個飛機有兩層,商務頭等一層,經濟艙一層,頭等好像有 9 個位子,是全部都坐滿的。

我在下飛機的時候有稍微觀察一下其他人,有兩個韓國人,其他幾個看起來比較像中東的應該是來做生意的,因為一下飛機就有合作夥伴來接他們。

先來看一下頭等艙長什麼樣子:

左邊沙發給你坐,右邊可以變床給你躺
超級長,應該有 200 公分以上
看隔壁會長這樣

一上飛機之後就會有空服員來跟你問好然後自我介紹,接著就可以點晚餐,這是那天的菜單:

我後來是點了 chicken breast,因為在貴賓室其實已經吃差不多飽了,只是想體驗看看而已。

酒的話我倒是完全不熟,就讓空服員推薦,最後搭了一支紅酒:

看不懂的酒單

吃完之後就是請空服員來鋪床,然後我就問她可不可以洗澡,她說等她一下,要準備一些東西。大概等了十分鐘左右就跟我說可以去洗澡了,然後稍微跟我介紹一下怎麼用。

淋浴的空間不大但也沒有到很小,跟我之前去日本住的 hostel 的淋浴空間差不多:

右邊那個燈號是在提醒你熱水還剩多久,熱水只能供應五分鐘而已。淋浴該附的備品都有附,例如說洗髮精、潤髮乳、沐浴乳、乳液跟浴帽等等,也有吹風機可以讓你吹頭髮。

蓮蓬頭是在上面固定住的:

總之在飛機上洗澡真的是個滿特別的體驗,不知道洗一洗如果碰到亂流會怎樣。

洗洗睡洗洗睡,洗完澡之後差不多就該睡了,床鋪其實滿大的:

不要懷疑,這是飛機不是旅館

實際睡起來跟商務艙真的差滿多的,第一個差別是它一體成型,商務艙的是三塊合併在一起,有細節上的差異。第二個是寬度比較寬,再來是枕頭也比較厲害,好像是羽絨枕之類的。最後是高度,我 182 睡起來還有滿多空間,猜測 200 公分睡應該差不多會佔滿。

商務艙睡起來你會覺得在睡小一點的沙發之類的,但這個因為比較寬,所以真的有在睡床的感覺。

因為之前從 AUH 飛 CDG 也是阿提哈德 A380,但是是商務艙,所以剛好可以做個比較。以這一台飛機來說,頭等跟商務的會明顯感受到有差,差最多的就是可以洗澡以及有個單人床,吃的東西倒是沒有差太多。

我之前搭國泰頭等 bug 票香港到舊金山,頭等跟商務我就覺得區別不大,其實有點小失望:

這是頭等艙,就位子大一點而已

最後簡單來做個總結。

阿提哈德的 A380 頭等艙叫做:First Apartment,我覺得真的是實至名歸,「住起來」滿舒服的,空間很大,而且有床可以睡真的很棒。

而且解開了空中洗澡的成就,讚讚讚。

--

--

Huli

重度拖延症患者,興趣是光想不做,有很多想做的事,卻幾乎都沒有執行。相信分享與交流可以讓世界更美好。想持續關注可以追蹤這個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uli.blog ,Medium 文章列表請參考:https://aszx87410.github.io/blog/medium